哈囉!!大家好~我是屁王家族的麻麻^^

今天要來教大家的是韓國泡菜呢~~(菸)

這道菜呢!是以前開店韓國大媽親自教我的~~

還好她來台灣有一段時間了!!不然講韓語我可能也學不會呢~"~

好啦!我們來進入主題吧~

食材部分:食材配料都是看個人可以自由~~重點是魚露~他味道太腥

山東大白菜1顆『如果市場賣的太小顆建議買兩顆喔!!』

蒜頭

老薑

胡蘿蔔

酌料:

鹽巴

魚露【2小匙】

韓國辣椒粉【粗粒】

韓國辣椒醬

器材:

乾淨的垃圾袋一個

炒菜鍋

手套

玻璃瓶

步驟:

首先先把我們白菜洗乾淨後切塊~韓國人是切條狀~等醃製起來再切塊

放在垃圾袋裡~白菜建議鋪滿垃圾袋兩次就灑一次鹽巴~有助脫水

全部鋪滿後把袋口用橡皮筋捆起來~~袋子內部最好保留空氣在

就像這樣

綁好之後~拿起來上下左右甩~~讓裡面的鹽巴均勻一點

甩好後就先放旁邊~把蒜頭跟老薑的材料切碎~我是建議老薑要碎一點!!

不然吃到小朋友會變臉^^蔥切段就好~胡蘿蔔切絲

處理完食材~~白菜也還沒脫水完成可以先去做其他事情

我夏天脫水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了!!

冬天時間要拉長一點點~~

脫水要脫到怎樣才是完美的呢?

就是白菜的根你折下去他不會斷掉而是會彈回來!!這就是完美的脫水~~

如果你折下去會聽見~趴一聲就表示時間還不夠~還有一種就是直接斷給你看@@

脫水完成後!!把裡面的白菜用清水洗淨~~盡量把鹽巴洗乾淨一點喔!!

不然白菜還是會繼續發酵~後期會很鹹喔!!

洗完白菜後丟到炒菜鍋裡~~把所有的食材與配料都丟進去!!

攪拌均勻~~我辣椒醬都用比較多!!小瓶的都大約三分之二~~辣椒醬我覺得他只是鹹~而沒有很辣

如果不太敢吃太辣!!辣椒粉減半就好~~

拌好之後~可以吃看看夠不夠味道~如果覺得不夠~就再加點辣椒醬與辣椒粉就可以了~~

之後就裝在玻璃瓶裡面~~建議是馬上送進冰箱~~

泡菜在常溫下發酵速度會很快!!尤其天氣熱~~進冰箱也是會發酵只是時間可以拉長

畢竟我們一次做都是量那麼多沒辦法一個星期吃完~~

所以我建議放冰箱~~大不了過幾天再吃!!!

如果喜歡吃很酸的朋友可以放常溫~~再收進冰箱保存

有一次因為店裡很忙~我做完泡菜就跑去忙別的事情~

等回到廚房我的泡菜變得好酸~"~

 

是不是覺得泡菜很簡單呢^^~

以下我在分享兩個泡菜的菜色~

就是泡菜拉麵~~

食材:就看大家愛吃什麼就放什麼吧!

加鹽巴跟一點鮮味炒手到湯裡面提味就好

重點是麵條不可以跟湯一起煮喔!!

要兩鍋分開煮~放在一起煮等等泡菜湯頭會糊掉~

白白浪費一鍋湯~~

麵煮好~~撈起來分裝在碗裡~~裝煮鍋的湯跟食材就大功告成了

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很怕辣~~所以我泡菜只放了一碗~~如果都是大人又敢吃辣的~泡菜可以放多一點喔!!不夠味還可以丟辣椒粉~~是不是很簡單呢^^

另一道食譜又更簡單啦~~~

只要煮一鍋飯~買個海苔~夾泡菜~捲起來就超好吃了

我都買小片海苔!!讓小朋友自己包來吃~~怕吃辣的可以改包肉鬆啦^^

愛吃肉的朋友也可以包烤肉片在裡面喔^^

韓國的吃法是~肉片+生菜+蒜頭片+綠辣椒+沾烤肉醬+泡菜 

怎麼吃都可以~~就看大家喜好囉^^

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~~~謝謝大家詳讀我的文章!!!

屁麻麻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韓式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